English|  下载中心

查询

 

您所在的位置为:相关服务>>样品征集

化合物征集

 

   样品征集


作为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国家化合物样品库致力于发掘我国的化合物资源,增加样品的存储量及结构多样性,以便满足高通量和高内涵药物筛选的需求。国家化合物样品库特向海内外征集和收购化学合成和天然提取样品,具体方式如下:

 

       全国收集

在确保送样人知识产权利益的前提下,通过提供各种形式的筛选服务(www.screen.org.cn),征集我国化学和药学研究人员以往积累和新近合成的大量结构新颖的化合物样品(见下方样品征集操作流程),以增加化合物库的多样性,特别鼓励一些在化合物合成方法上有特色、已拥有活性化合物的单位建立特色聚焦化合物库。

 

       有偿购买

针对特定的筛选靶点和显示特定活性的化合物骨架,从商业渠道购买多样化程度高、质量上乘、现有库中存量少和类药性强的结构类型,如天然产物及衍生物以及不同的结构亚库等。通过购买或有偿征集一定数量具有类似结构的样品,可以快速增加化合物样品库的存量(见下载中心《国家化合物样品库化合物订购协议》)。

 

       互惠协作

 针对一些靶点新颖、结构类型特别的活性化合物,开展合理化药物设计,通过与外单位化学工作者合作或向服务型化学公司订制等方式,定向设计合成一部分特有的靶向或探针性化合物亚库。

 

       国际合作

以接受捐赠形式获得国外医药公司的化合物样品,或与国外从事药物筛选研究的机构进行合作,交换化合物样品(相关合作协议范本见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