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下载中心

查询

 

您所在的位置为:关于我们>>核心库与卫星库

地图信息

 

   核心库与卫星库

 

本着“统一标准、分地存储和独立管理”的建设方针,同时根据相关管理规划,国家化合物样品库由核心库和多个卫星库共同组成。

核心库系指位于上海浦东张江、由卫生部、中国科学院和上海市共建、拥有存放海量样品及充分发展空间的专用实验设施。

卫星库是指在“新药创制”国家重大科技专项的资助下,按照统一标准进行化合物收集、储存、管理和使用、分布在上海主库以外的国家化合物样品库分支机构(无行政隶属关系),通过采取新型举国体制和实施“十二五”重大专项课题搭建全国性的药物发现资源网络。原则上要求卫星库拥有不少于5万个具有明确化学结构和一定实物存量的样品,可以随时调用投入高通量筛选。首批卫星库的参与单位包括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北京大学药学院、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中国药科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医学科学院药物毒物研究所和杭州高通量药物筛选中心等。根据中国的国情,拟对掌握一定数量的化合物资源但个数未达5万个样品的主要送样机构提供资助。